在未進入主題前,首先要聲明:


1.訓練資料源自戴更基醫師所著「What! 敢咬我」及派翠西亞.麥克康諾博士(Patricia B. McConnell, Ph.D.) 「別跟狗爭老大」。基於著作權保護,在所有訓練心得文中,並不會完整抄錄或是引述,有興趣完整內容的朋友請自行買書喔!


2.所有行為判斷及訓練心得純粹是個人的觀察和實驗,並不適用所有的狗狗。


3.感謝model狐狸可的示範教學。
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
中途狐狸可已滿三個月了,他每天都有進步,但進步的很慢,或者說我們彼此已經建立默契,知道彼此的底限,所以相處的越來越好,即使擠肛門腺、修毛都不再出現攻擊行為,但對陌生人就另當別論,因此以送養標準來說,路仍遙遠的很,不過我們堅信時間會改變很多東西,只有耐心等待。


就是因為狐狸可的原因,我開始了上網、買書,甚至透過醫生的行為觀察來尋找方法,天真的以為知道了原因,就可以找到治療的方法,很遺憾的,結果並不如想像的那麼簡單,即使他的行為在我這兒看不到了,換了個環境或訓練的人,這些頭痛的行為仍然可能再次出現,而這些行為是否會被包容仍是未定數,乍看之下,可可的攻擊行為是不定且無常的,但是經過這陣子的觀察,他可不是不按牌理出牌的神經病,也不是如一般推定是因為強勢所以才攻擊,相反的,有一大部分是因為恐懼的因素,造成情緒和行為的過度反應,歸納可可的攻擊行為包括恐懼攻擊、疼痛攻擊、領土及防衛攻擊、轉向攻擊、君王地位攻擊等。


會不會擔心和害怕他的利口,說真的,從他來的第一天到現在,即便他曾害把拔手指掛彩,卻從不曾真正攻擊我,頂多是清耳朵和擠肛門腺時會不自主的兇兇外,其他時間可乖巧的像隻小綿羊,愛抱抱、愛撒驕、愛出去散步、愛跟東跟西看我在做什麼,不理他時,他會用各種手段乞求,沒望死了心,仍會躺在我的腳邊休息,就和一般狗子平常,現在互相瞭解熟悉了就更不擔心被攻擊,不過還是祈禱他不再對陌生叔叔汪汪的那一天快快到來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joyceyeh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