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最怕人家開口問兩件事:妳是那裏人?妳信什麼宗教?


我裏人?我可是土生土長的台灣人,出生在屏東空軍醫院,一歲前就定居在桃園了,可是我老爸身份證上的籍貫是江西,所以我的祖籍就成了江西,事實上,我老爸是福建將樂人,因為要當兵,所以假報了籍貫和少報了年紀,問我那裏人,我無法解釋,也不想,若碰到白目的人,心情好,就隨便說一個,心情不好就假裝沒聽見,或直接拒絕(不用懷疑,我會這麼做的),這比問我體重或年齡還犯忌!!


妳信什麼宗教?我什麼教都聽,但什麼都不信,因為宗教經過數千或數百年,人為刻意的修飾或偽裝後,已失去原意,我合十拜拜,感謝老天或神祇帶來的心靈安定,我也進教堂,看聖經,同樣的感謝帶來人心的平安和喜樂,至於受洗和皈依,我就敬謝不名了,或許未來會,但不是現在。


每天早上晨運的人大概都認識,而我每天帶著一大票狗子,招搖的走在人行道上,不認識也很難,我承認對運動執著的人,通常也是偏執狂,若是不是偏執的相信運動可以強身健體,怎麼可能不論刮風下雨、四季寒暑每天清晨出門;所以,我都很低調(雖然很難),總是在天空還黑濛濛的出門,就是怕影響別人,或是被別人影響,我晨運純粹是希望狗子能夠快快解決生理問題,跟運動扯不上關係啦!話說二週前有一天睡遲了,出門時天已微亮,狗子們排空了積了一肚子的屎尿,準備打道回府吃飯飯時,有一位阿姨開始追著我,聊她救流浪狗的心酸和無奈,我試著走快一點,沒想到她還是緊跟不放,好吧!就看看她要做什麼了,她開始提出請我留下電話,想請我幫忙流浪狗的事情,我本來就不是愛心媽媽,也不贊同一般愛心媽媽的做法,只餵養,不打預防針,有的甚至不進行結紮、不進行必要醫療和隔離,沒有預防針或是結紮,送養當然也有問題,不能送養,前面或後面做的事,基本上都是白費功夫,我寧可一次幫一個,做我能力可做,可控制的事,然後幫牠們找到安身立命的家,所以當下就拒絕了,後來,她就問我信什麼宗教?可不可以讓四大護法皈依,因為我也沒看過皈依儀式,所以在好奇心下,夏夏、阿龍、Teddy和嘿美就皈依了,我倒是對皈依文很有感觸:


皈依佛 皈依法 皈依僧

皈依佛兩足尊 皈依法離欲尊 皈依僧眾中尊

皈依佛不墮地獄 皈依法不墮惡鬼 皈依僧不墮畜生....(上述念三次後)

皈依佛竟 皈依法竟 皈依僧竟


至於狗子們皈依後有沒有什麼變化?有沒有長智慧?或許是我都沒有念經文給牠們聽(我也不會念),牠們仍如往常一樣,愛吃、愛鬧、愛睡覺,沒有任何長進處,不過我寧可相信牠們來生不再受苦當人人討厭的流浪犬。



 


 
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joyceyeh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