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早上10點後就解除了神聖的靜默,整個內觀中心,這時才充滿人氣,大家很愉快的分享內觀的心得和方法,也聊到家庭和工作,我們終於熬過來了,彼此都有那種同甘共苦的情誼,但我知道這個情感的脆弱,明天離開之後一切就沒有了,平等心對待。


今天學習慈悲心法門,將靜坐的和諧、快樂和功德與眾生分享,我在想這和迴向有點相同,於是當葛印卡老師唱頌時,我是很用力的在分享,真心的希望藉由祝禱來幫助有需要的人,此時覺得自己好偉大,禪堂中有中小聲哭泣,有人大聲哭嚎,大部分的人像我一樣滿臉淚水,可是也有人打哈欠、不耐煩,真的是什麼人都有,沒什麼好討厭的,那就是她的個性吧!犯不著以別人的錯誤來折磨自己,無常、無常、平等心、平等心!


明天出關了,不知道家裏可好?父親身體好嗎?迫不及待的想回家。我不會再參加禪修的課程了,也許想的不夠透徹,但對我的幫助不大,即使當個平凡人,經歷生死之苦,也沒有什麼關係,不強求自己改變什麼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joyceyeh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