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早上4點聽到鐘聲,連忙梳洗一番進入禪堂繼續昨晚所教的觀息法,很想專注可是實在想睡,不知不覺點起頭來,直到吃早飯前諷刺的,我仍觀察不到自己的呼吸,待會就準備打包回家了,可是一直提不起勇氣開口,觀察看看有沒有同學要一起走,一起說比較不丟臉。


8點集體禪修沒睡著,可是仍無法觀察到自己的呼吸,屁股好痛,腳也好麻,真的不行了,中午向老師請益,讓她允許我回家好了,所以我又撐到了12點,進入禪堂,明迦法師問我有什麼問題啊?但我沒請求回家,反而說出我無法專注的問題,法師笑笑的說我這是混沌之心和打妄想,是心中的不堅定在反抗,沒有關係的,可試著加重呼吸繼續練習。下午終於順利的觀察到鼻下的氣息進出,也看破自己的懦弱,實在是開不了口,那麼就繼續練習吧!




熄燈後仍睡不著,天啊!十日課程才過一天,還有九天呢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joyceyeh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